佳书醇酒,烟吐不休,美人回眸。

《2019年的最后一天》

(一)

很奇怪,近来每次很想要早睡的时候,却都失眠了。念头很多,思绪起伏,杂乱无章。

出去散散步吧,转念一想,深更半夜,孤身一人,总显得有些傻气;肚子饿了,点个外卖吧,又计较着已经刷过了牙,于是又只好作罢。

是真的很奇怪,书也不想读,烟也不想抽,就连喜欢的综艺节目好不容易更新了也看不下去。

真的,一点都不像我。

手机屏保上赫然显示着“2019年12月31日”,触目惊心。天呐,好不容易才盼来的2019年,这就也要过去了吗?

广东此刻仍旧是二十几度的温度,空气潮湿,蚊子成群在帐外嗡嗡作响。

(二)

今年不想写什么年终总结。

因为想不太起来发生过什么让自己印象特别深刻的事儿。如果非要列举三件,我能脱口而出的,大概只有纹身、戴耳钉、辞职了。

也都只是无常人生中平平无奇的小事。

不过,总体而言,感觉自己变化还是挺大的。虽然状态也是时好时坏,起伏不定,可好在整体还是能够趋于平衡。

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存下任何积蓄,对于已经工作了两年多的人来说,一年忙到头,也不晓得自己究竟赚了有多少,只知道到头来全花出去了,辜负了长辈们的期待,自己回头想想也觉得挺失败。

好在自己心宽体胖,已经过去了的,也就不去追悔懊丧,人还是得往前看。

我真的是个很会自我安慰的人呢!可不然,又能怎么样呢?

(三)

辞职后的这个十二月,大概是我这些年来最放飞自我的一段时光了吧。

不用上班,但却“忙”到常常不知今夕何夕。比如泡酒吧啦,参加婚礼啦,和不同的女孩子看电影、压马路、尝美食啦,和不同的男孩子抽烟、喝茶、打桌球啦……天呐,这日子是怎么可以过到这么热热闹闹,没心没肺的?

但令我最感激的还是三场对话。

一次是和威哥哥,一次是和斌哥哥,一次是和自己。

都是连续的超长时间的对话,既聊得过瘾,也让我想通了很多困惑。

好的朋友就是这样,不仅愿意花时间和耐心听你说话,还听得懂你那些抽象、混乱的表达,最叫人惊叹的是,他们竟然还能从话里话外听出你那些毫不自知的虚伪矫饰、自相矛盾的部分,然后点破它,击碎它,最后帮你重塑它。

我很感激这样的帮助。这使我每当在不得不面对自己,并且准备和自己和解的时候,拥有了更多的勇气和坦然。

(四)

说好不想总结的,写着写着好像又有了一丝总结的意思。虽然总结起来也没多大意义,但考虑到未来的自己也许会想要重温这一段的心路历程,我索性还是记录下吧,权当留个纪念。

(1)外貌方面:头发越留越长,人越来越瘦;眼镜新配了两副;纹了身,打了耳洞,甚至做过美甲;越来越多人夸我好看,而且有越来越好看的趋势。

(2)书影方面:据豆瓣统计,今年读了205本书,看过影视(电影+剧+综艺)185部。阅读基本达标,观影量是严重不足。

(3)旅行方面:今年没有长途旅行,只有一次为期两天的自驾游,去惠州的双月湾。终于近距离接触了海,还在高速上“飙”了回车。万圣节的时候去了趟长隆,玩遍了所有的鬼屋,但我却一点都不怕。

(4)社交方面

a.上半年的时候,因为职业缘故,认识了好多个可爱的00后。那会他们都还在为高考奋斗,转眼他们大一又都快结束一学期了。跟他们相处真的就像朋友,无拘无束,一点都没有代沟,我很尊重他们,他们也都很喜欢我。

b.辞职前,还是在公司认识了很多新朋友,能让我愿意一起出去吃饭喝酒唱歌的那种朋友。都是95后,都很可爱,很有趣。希望今后还有机会一起玩吧。

c.今年参加了一场结婚party,两场婚宴。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都很替他们开心,也很钦佩他们的勇敢。

d.见了一些久未见面的老同学,小学至大学的都有,还蛮开心,蛮怀念。

e.继续保持单身,享受自由。虽然一年到头,朦朦胧胧中,似乎对好多个女生有生出过暧昧的情愫,但最终什么也没有发生,同时也渐渐懂得,和自己的欲望与孤独共处,欣赏含蓄克制的美感。

(5)技能方面:学会了做饭给自己吃,学会了开红酒,学会了打桌球。

(五)

虽然也真的算是还蛮平庸的一年,但心里很是感激。

明年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flag,多陪陪父母,多关心妹妹,多努力提升自己,多赚点钱贡献给家庭。

如此,足矣。

再见2019!2020,请你手下留情,保我平安。


评论

© 其实斋啡几好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